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我市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开展拉网式排查
3户被处罚
2021-09-02 08:53:25

记者从玉溪市卫生监督局获悉,自8月份以来,我市组织卫生监督员深入全市各级各类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以下简称社会办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目前3户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行政处罚。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查找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漏洞,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为加强社会办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于2021年8月8日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办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

《通知》出台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时抽调各市直医疗机构感控管理员、市卫生监督局医疗监督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院感染、哨点诊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专项督查。重点对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医院感控工作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热哨点诊室规范管理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据统计,自8月9日至8月30日,全市共监督检查社会办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1539户次,行政处罚户数3户,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市将细致梳理本次督查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在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靶向精准治疗和持续跟踪督导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通讯员 李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