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我市出台《玉溪市重大疫情综合医疗保障应急预案(试行)》
2021-08-26 08:38:04

来自玉溪市医疗保障局消息,根据国家、省相关政策,玉溪市按照“预有准备、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统筹兼顾”的原则,结合实际,近期制定出台了《玉溪市重大疫情综合医疗保障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预案》)。

据介绍,当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及以上的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玉溪市启动较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传染病疫情或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应急响应时,《预案》立即启动。《预案》内容翔实,对从医院救治到医保结算、经办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有明确要求,主要措施包括制定临时综合保障政策、预拨资金支持医院及时救治、临时扩大保障范围等九个方面。

市医疗保障局表示,《预案》的出台,不仅是为了科学合理、精准全面、迅速高效防范应对突发重大疫情,更重要的是从医保支付政策、医保经办手续等方面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综合保障能力,让参保者在特殊时期享受到更便捷、更有效的治疗,切实发挥医疗保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科学有效、迅速应对重大疫情。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