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玉兴街道举办2023年农函大培训
一一非遗古风绒花的制作
2023-02-28 18:31:58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为举办好2023年农函大培训工作,丰富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多掌握一门实用技能,街道科协紧紧围绕农函大“实际、实用、实效”的办学原则, 2月27日至28日在街道宣传文化中心二楼多功能活动室举办2023年农函大培训。培训学习“非遗古风绒花的制作”,邀请了科莫花艺主理人高小茜老师授课,采取分时段分班授课的方式,分5个班每班20余人,共113名学员参加培训。高老师首先对古风绒花的历史,制作流程和主要用途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学员们认真学习,跟随老师的节奏,在剪、卷、捏、粘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员手上绽放出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绒花来。



此次培训,学员们认识了解了一门新技艺,亲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韵味,同时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得到更多群众的热爱与传承。

(玉兴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张艳)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