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红塔区 >> 基层科普 >> 玉兴街道
玉兴街道科协举办“百名专家科技下乡” 健康知识讲座
2020-07-01 16:25:22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近年来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高发疾病,慢性病防治工作成为提高人群健康水平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有效预防慢性疾病。3月5日下午14:00“百名专家科技下乡”走进玉兴街道,由云南省健康教育所信息科主任、云南省对口支援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医保专委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保障分会常务理事、云南省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主任委员杜远见教授,在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对社区居民开展关于慢性病健康知识的讲座,共有10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33

讲座上,杜教授讲授了慢性病概况,慢性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慢性病的预防。呼吁居民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里平衡,科学就医,准确获取健康知识。杜教授提出,高血压、高血脂是慢性病中最常见的,患者只有进行良好的自我防控,才能避免意外发生,患了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一定要减轻体重,减少耐盐收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限制饮酒及戒酒,适度的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能有效的控制高血压对人体的伤害。

44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对于慢性病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治慢性病的意识,使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张艳)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