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开展科技下乡柑桔种植技术培训
2024-03-11 09:47:14

为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成果和科学普及惠及于民,提高柑桔种植技术水平,促进柑桔产业增产增收。3月8日,华宁县科协在盘溪镇富民村委会开展了柑桔种植技术培训。社区干部、科技带头人、柑桔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

培训会上,结合柑桔管理要点,围绕柑桔病虫害防治主要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柑桔发展形势、水肥管理、柑桔病虫害识别及绿色防控、农药安全科学使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为柑桔种植户发放柑橘绿色生产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等方面的科普资料。理论知识培训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户种植情况,指导农户柑桔种植,以地块内植株为对照,讲解病虫害的传播途径、防治措施、柑桔管护注意事项和相关技巧,并对农户提出的柑桔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耐心细致解答。村民们一边观看示范操作,一边互相交流种植经验,学习积极性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会围绕“提高农民素质、提升农业技能,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践行了全心全意为广大果农服务的初心,把柑桔生产急需的科技、信息、政策送到广大农民群众手中,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储汝富)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