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科普敲门入户”为居民送上医保温馨提醒
2024-02-27 15:56:15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2月22日上午,华宁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上门入户,走访网格居民宣传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让网格居民更全面地了解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及时了解医疗政策的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集中缴费时限及能享受到的各项医保待遇、报销方法和相关惠民政策等内容。入户倾听群众声音,为居民送上为民便民“温馨提醒”服务。

图片9

活动中,在网格群中发布《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温馨提醒》。在入户宣传中,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医保政策宣传折页、参保缴费操作示图说明、集中缴费温馨提醒等宣传资料,同时向住户发放了《健康生活》《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等趣味科普读本,并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慢特病申请和报销以及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10

此次“科普敲门入户”宣传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出动志愿者10人,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医保政策的了解程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也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网格单位在网格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杨琛 吕珊珊)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