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普大篷车为科技馆里寻年味“加餐”
2024-02-08 11:45:19

神奇的光电盘、喊泉、电磁秋千、瞬间制冰器、雪浪踏声、气悬球演示仪……2月3日上午,由玉溪市科技馆主办的“科技馆里迎新年”科普研学活动进入第二天,华宁县科普大篷车带来的20多个神奇的科普展具和3D恐龙展板加上好玩的互动游戏,得到了不少家庭的青睐,让亲子家庭在近距离感受科学奇妙的同时,寓教于乐,把假期过得更加充实丰富。

图片25

科普志愿者通过科普设备演示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了大量周边市民和外地游客,让他们带孩子一起走进科技馆品年味“大餐”,小小的科普展具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科学知识,与科学为伴,感受了科学的乐趣和魅力,为科技馆里寻年味“加餐”。同时,积极引导激发市民和孩子们对玉溪科技馆的浓厚兴趣,鼓励他们参观科技馆,沉浸式探索科学奥秘。

图片26

此次活动以创新的方式将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一边长知识一边过新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年味,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为公众带来一场独特的春节体验。

图片27

下一步,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将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习和总结,为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和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组织开展更多此类富有创意的活动,让科学走进人们的生活,激发公众对科学的热爱和好奇心。

(通讯员 马乙丹 杨琛)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