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科技志愿服务队守护社区孩童安全
2024-02-04 12:05:12

年关将至,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牵头,组织反邪教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和返乡大学生等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围绕“平安建设为人民 建设平安靠人民 平安成果惠人民”主题到上村社区开展节前安全专项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

志愿者们通过观看视频、现场宣讲、知识竞答和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孩子们带来《安全出行》《防溺水的“六不一会”》《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等趣味科普知识,向孩子们传递交通安全、防溺水和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重要性,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种濒危动物,学会如何保护环境为动物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的同时,让孩子们结合观看的科普视频谈谈在行走、骑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等安全科普知识的理解。在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引导孩子了解认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养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图片5

活动共计发放《安全科普趣味知识读本》、安全宣传页、防溺水自救和自我保护宣传画册140份,科普小礼品围巾35份,参加此次活动社区孩子共35人。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创意识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激发了科学兴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和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式方法,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了解到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意义所在,增强孩子们对于危险情况的处理与安全防范知识的掌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科普知识科学普及给广大青少年,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下一步,将持续到其他乡镇(街道)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扩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美丽华宁贡献科协力量。

(供稿/图片 朱安乐、李秋实)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