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宁州街道科协积极培育科普社区立足“一村一品”发展特色种植促经济创丰收
2024-01-26 17:56:24

近年来,华宁县宁州街道科协紧紧围绕“立足特色抓产业,科技示范促产业”理念,大力培育引导社区开展科普示范创建。

640 (2)

宁州街道科协深入调研指导,引导平地社区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自然气候条件,带领群众积极探索,不断更新品种,发展特色种植,现得冲小组山药、毛芋头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扩增到400余亩,成为继烤烟之后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眼下正值山药、毛芋头丰收季节。农民在田地里穿梭忙碌,挖出深埋的山药、毛芋头,为各家餐桌增添美味。山药、毛芋头成为平地社区得冲小组的支柱农产品之一并不是偶然,该村土地肥沃、土质良好,适合山药、毛芋头生长,加之得冲小组村民喜爱看中央频道的《致富经》等农业科技类节目,主动学习现代农业种植、养殖知识,不断探索实践积累经验,实现种植的山药、毛芋头产量高、味道好,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群众增收致富,为科普社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640 (3)

丰收不愁销路,这就是幸福的由来。得冲小组的山药、毛芋头软甜拉丝、口感绵柔、香味浓郁,在华宁周边都小有名气,吸引县内外的客商前来采购。目前,平地社区得冲小组的毛芋头亩产达到2000公斤左右,收购价在每公斤8元左右;山药亩产达到4000公斤到5000公斤,收购价每公斤4元~5元,产量和效益都十分可观。

平地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云勇说:“平地社区加大科技培训,依托区域优势和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除烤烟之外的萝卜、优质鲜食玉米、洋葱、生态土鸡等特色种植产业,积极探索发展优质‘菜篮子’基地,不断壮大村内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