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启动宁州街道2024年农函大培训
2024-01-26 17:37:14

为有效防治各种农作物病虫害,近日,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宁州街道葫芦冲村委会举办农作物病虫害农函大培训,专题对科学安全用药知识进行培训,村委会党员代表、种植大户60人参加培训。

640 (12)

现场由县农业农村局植检植保站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宁州街道主要病虫害发生新趋势及防控技术,对病虫害发生特点及当前危害情况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病虫害如何识别、防控药剂种类及功效、药剂配比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科学知识;并重点讲解了红火蚁的识别与防控,从红火蚁的识别特征、生物学特性、防治药剂的施用以及被叮蜇后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对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防控,及其生物学特性、识别特征、为害性以及防治措施(农业防治、化学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各参训人员在培训交流中学习了各项病虫防治新方法、新技术,提高了科学用药水平,更好的推进了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基层技术培训力度,采用科学、高效的种植方法,提高群众收入。

(通讯员 李海燕)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