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26 09:56:23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基层群众科技文化生活,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1月13日,华宁县科协到华溪镇华溪社区,参加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科协、文旅、卫健、文联等多部门共同承办的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640

活动现场,来自各部门的志愿者穿着红色志愿服摆摊设点,提供政策宣讲、技术咨询、科普宣传、科技体验展示、农业技术宣传、医疗卫生义诊、法律咨询等各类惠民服务,吸引众多群众学习围观。

640 (11)

县科协联合县反邪教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突出“强化交通安全教育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组建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多种形式科普宣传,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柑桔种植技术》《趣味科普知识读本》、扫黑除恶、普法进万家、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页、民法典、地震中如何保护自己、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各类科普宣传册1300本,赠送春联200副,印有科普标志的环保手提袋、围裙、袖套、开瓶器、削皮刀、线圈、书签等科普小礼品700份,并现场讲解交通安全、防溺水相关科普知识,受益群众到达1000余人。

640 (1)

同时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科普资源,展出反邪教宣传展板24块,组织观看《青春无邪》等反邪教警示教育片6部,开展科普知识竞答与大家互动,进一步发挥服务基层、服务大众、服务社会职能。

通过活动开展,广大社区群众获得了丰富的科学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和医疗服务。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反邪教意识,促进乡村基层治理,不断营造平安华宁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杨琛 李秋实)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