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推进柑桔技术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06 09:36:14

10月31日下午,按照玉溪市农函大工作安排,华宁县科协邀请华宁县柑桔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施云庭到通海县里山乡大黑冲村开展经果种植骨干技术培训,推进柑桔种植技术推广,助力乡村振兴。现场100余户种植户参加培训。

640

会上,施云庭老师就《柑橘栽培管理技术》作专题培训,对如何提高柑桔品质,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从种植、施肥、日常管理上注重科学管理,提高果品质量,争取效益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柑桔病虫害种类、特征和危害,比如柑桔树脂病、柑桔溃疡病、潜叶蛾虫害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解析。通过现场示范和解答,让村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各类病虫害对果园的损害程度,进而提高了识别和预防的能力。

640 (1)

此次培训让柑桔种植户对柑桔种植技术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柑桔绿色生产技术水平,同时也为种植户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持。参加培训的种植户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易操作、启发大,下一步将学以致用,改变以往不科学的种植方式,降低种植成本,提高生产销售能力。

(通讯员 吕珊珊 杨琛)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