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县举办企业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培训
2023-05-30 11:44:00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基层创新能力提升,5月26日下午,华宁县科协联合县市管局、县工信局,举办华宁县2023年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企业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培训,县科协、市管局、工信局、文旅局分管领导,2022和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县内规模以上企业、陶瓷生产骨干企业有关负责人,部分专利权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李鹏飞到会指导并作培训开班讲话。


会上,宣读表彰了华宁县2022年和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李赢龙、杨丽萍、王芊芊等3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邀请欣迩知识产权专家李燕华就如何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及惠企政策解读;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及信息检索数据分析运用;专利、商标申请相关事宜;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几方面进行授课,并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座谈会和专题培训,让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在了解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的同时,通过对创新方法的讲解,进一步扩展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思维角度,改变惯性思维,锻炼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力,从而提高科技工作者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华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助力。

此次会议华宁县科协充分发挥了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任务,助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工作稳步推进,助力“科技兴蒙”行动,为华宁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吕珊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