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科普环保志愿守护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8 09:36:00

4月25日,华宁县科协红十字会联合党支部牵头,到中广核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环保志愿守护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华宁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团委等10个群团党支部共37名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并邀请县史志办副主任陆建璋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李鹏飞到场指导工作。



史志办陆建璋同志为在场党员干部职工栩栩如生地讲授华宁党史专题党课。从四个历史阶段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伟大历程,生动、立体地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随后中广核科普讲解员为现场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新能源科普知识专题培训,带领全员在参观学习磨豆山科普馆、风力发电风机,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形式,了解风能、潮汐能、光能等新能源的产生,科学利用与改善生活等知识。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岳巧开展紧急救护科普专题知识培训,讲解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初级救护知识,使参会学员真正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达到学以致用。


最后,县委副书记李鹏飞带领37名党员,在磨豆山开展“环保志愿磨豆山·守护美丽家园”科普环保志愿活动,大家纷纷利用手中的工具清理暴露在地面的瓶子、塑料、枯枝树叶等垃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辛勤劳动,使环境焕然一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生态环境、手拉手共建美好家园。

(通讯员 吕珊珊 杨琛)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