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3-02 15:16:42

2月27日上午,华宁县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驻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李晓思、县委组织部干部龚睿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党组书记、主席赵刚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143(1)

华宁县科协党组作为2022年度县委第五轮巡察单位,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的召开,会前周密部署,精心准备,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对照《县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的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查摆问题和不足,刀刃向内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准备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赵刚通报了2022年度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作了深入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刚同志带头,2名党组成员主动认领,直面问题,认真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双向负责、直面问题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热烈,党组成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会议充满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县委组织部干部龚睿涵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了不足之处,也提出了2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与科协工作紧密相结合。二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干部监督管理,深化“两转一强一提”效果。

县纪委驻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李晓思指出,县科协党组一是要正确对待巡察整改,要对标看齐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存在问题要“一对一”列出整改清单,真改实改彻底改。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和发展意识,在科技助力华宁县生产力上用心用力,注重实际效应。三是要班子团结配合干事,在日常工作中要强化班子成员责任担当,相互监督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

赵刚同志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要求科协各位党组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提升自身建设,不断树牢理想信念、夯实为民宗旨、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强化学习,持续推进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强化岗位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扎实抓好科技服务。要强化底线意识,永葆清正廉洁。

(通讯员 吕珊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