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玉溪市农函大示范教学培训暨2022年量化评比会议顺利举办
2022-11-17 15:07:10

?近日,玉溪市农函大示范教学培训暨2022年量化评比会议在华宁县召开,通过集中交叉检查对玉溪市9县(区、市)2022年农函大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达到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玉溪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农函大玉溪市分院院长侯海荣,学会部部长蔡勇、科学普及部部长冷健康、科创管理部部长李俊碧,各县(区、市)农函大分校主要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农函大教师共计47人到会参加培训。会议由农函大玉溪市分院院长侯海荣主持。


会上各县(区、市)农函大分校负责人汇报2022年农函大教学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各县(区、市)2022年农函大工作进行考评。


农函大玉溪市分院院长侯海荣与全市各县(市、区)农函大参会人员开展农函大招生与办学专题培训,紧紧围绕玉溪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农函大如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强调了农函大工作职责定位和工作任务,并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现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反馈,同时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农函大近年来的工作成绩。


中广核中广核华宁县磨豆山新能源科普馆参观学习

为提升办班的质量和效果,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课堂教育的方式,在授课讨论交流的基础上,把实训的课堂搬到了中广核华宁县磨豆山新能源科普馆、华宁县优质苹果选育考评示范基地、华溪镇农函大培训示范点,在互看互学中真实感受实施农函大工作开展的重要意识和责任担当,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了对服务“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学员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


华宁县优质苹果选育科普示范基地参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宗旨,秉承“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玉溪资源区位优势和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主动对接玉溪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科技人才资源,加强部门联动、配强师资队伍、提高办学质量,把农函大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做强,重点发现、培育、挖掘一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致富带头人,实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让农业科技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促进新技术、新工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奋力开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供稿 照片 吕珊珊 )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