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两转一强一提” 集中学习活动
2022-09-20 18:52:55

9月19日下午,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启动“两转一强一提”四学四问四知活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思想解放、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工作落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琛主持,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街道)科协专干共8人参加会议。

图片3(1)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县委关于组织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工作要求和《华宁县组织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讲解了方案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工作要求和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方案精神的基础上,聚焦科普科技事业的发展方向和中心任务,结合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和科协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各自工作实际、问题短板、思路措施,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相关规定、履职能力业务等各个方面知识学习,转变思想观念,铸牢灵魂根基。认真开展“四问”大讨论活动,认真分析剖析,找问题补短板,把“四问”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方向、工作目标、共同意志,自觉肩负起以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充分认识开展“两转一强一提”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印发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科协实际,围绕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撰写一篇发言提纲、开展一次研讨交流、开展一次督促检查等“五个一”计划,尽快制定出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两转一强一提”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清单。通过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走好群众科普路,推进科技致富路,依托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程和农函大实用技术培训工程,开展“结队子、种科技”行动。真正做到思想真转、问题真摆、作风真改、能力真提,为持续深化“华宁之变”贡献科协力量。

(供稿 杨琛 图片 吕珊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