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参加玉溪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大蓬车校园联合巡展活动
2022-09-16 13:25:43

?玉溪市科协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采取多种形式服务“双减”和满足未成年人科普需求,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华宁县科协积极参加,先后到江川区江城镇中心小学、前卫镇中心小学、安华乡中心小学、龙街中心小学4所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让1600余名师生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现场采取科普讲座,科普3D主题展板参观科普趣味展品展示,机器人、机器狗现场表演,AR可视体验,科普资料发放等方式进行。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每位小学生,正处在长身体的关键时期,了解相关食品安全常识,知道如何健康饮食,显得非常有必要。科普志愿者带大家了解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



此次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移动科技馆宣传作用,在广泛宣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动员参加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相关内容同时,把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禁毒防艾、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等科普突出专题宣传,既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又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玉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活动共展出科普展品展具156个,3D科普展板78块,反邪教主题宣传展板8块,发放奥秘、美丽科普云南报、科普中国每日科普、科普趣味系列读本、科普笔记本、科普碳素笔、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禁毒防艾、反邪教、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等各类宣传资料、科普图书6620份,直接受益师生1620人。

(供稿 图片 杨琛)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