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强化科普教育基地调研精准施策促发展
2022-09-14 15:34:27

为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科学技术普及中的重要作用,探索科普教育基地与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近日,华宁县委副书记李鹏飞带队组织县科协、县文旅局相关部门,深入中广核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调研,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座谈了解全县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1)

调研中,李鹏飞实地察看了磨豆山新能源科普馆、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华宁县优质苹果选育科普示范基地和华宁党史科普广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科普馆免费开放和科普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科普教育基地发展概况、特色亮点、科普效应、建设成果与下步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并针对基地建设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后,李鹏飞对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在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建设上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要继续发挥营地的科普示范作用,紧贴人民需求,将科普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热情,培养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与文旅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探索开辟科普教育基地观光、科普休闲游道建设、科普非遗活动展示等项目,积极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贡献。

(供稿 图片杨琛 吕珊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