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开展农函大食用菌种植培训 加快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8 14:45:02

坚持“人才是驱动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理念,围绕食用菌产业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华宁县科协充分发挥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作用,8月8日至10日在城关羊肚菌种植协会举办华宁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食用菌种植培训班,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育,促进农村人才培育质量稳步提升,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1(1)

据悉,此次培训班以食用菌人才队伍培育、观念转变、思路拓展和技能提升为目标,设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参观学习、后续跟踪指导服务4个板块,开设羊肚菌产业发展及前景、羊肚菌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食用菌的深加工及销售、高素质农民职业素养、禁毒防艾、智能手机应用(云农12316APP、三农通手机短信、云上智农APP)、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机械应用及田间食用菌种植、防治实作等课程,参训人员达110余人。

培训期间,赵琪博士讲解了食用菌栽培技术要领,即食用菌拌料、灭菌、接种、养菌、出菇管理等教学,还向大家科普了菌类产业在林下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对一些代表性菌菇深加工产品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分析了当前菌菇产业的发展现状。培训会结束后,专家鼓励学员现场提问,老师为学员详细解答种植食用菌技术方面的疑问。田间食用菌种植、防治实作培训,与种植户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拉近了距离,解决了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人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动手学习,在种植和管理技术上得到较大提升。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县科协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聚焦中心工作、彰显科普品牌特色,用党建领航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创造,积极发挥科协人才培育优势,助力华宁之变,奋力谱写新时代比学赶超新篇章!

(供稿  图片 施丽  杨琛)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