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县开展“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2022-08-17 18:18:41

为传播清洁能源科普知识、增进公众对清洁能源的理性认知。近日,华宁县科协和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绿色发展 双碳必达”为主题,联合开展第十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100余名来自周边的科普爱好者来到中广核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一场沉浸式的科普之旅在磨豆山拉开帷幕。



中广核新能源磨豆山风电场的科普志愿者指引大家参观了新能源科普馆、模型广场、新能源文化长廊等科普设施。在科普馆内,科普爱好者们与科普志愿者展开热烈交流。“风力发电是怎么运行的?它转一圈能够发多少度电?什么叫新能源?”科普爱好者们连珠炮似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科普志愿者在模型和大展板前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风电知识、风力发电的起源,以及太阳能、可燃冰、核能等各式各样的新能源知识,讲解新能源的优点及其应用。科普志愿者还给科普爱好者们分发了宣传手册,展示了宣传海报。到场公众还积极参与到“碳积分”有奖兑换活动,通过参加新能源知识答题活动赚取“碳积分”,最终兑换了自己喜爱的精美礼品。


参加活动的张先生谈起自己的感受时说到:“能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我感到十分幸运,不仅能让孩子走进科学,还能了解我国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学到很多新奇有趣的新能源知识,激发起孩子对科学的热情,我感到不虚此行。”(供稿 照片 华宁县科协)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