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公民科学素质培训下村寨
2022-08-05 11:51:24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养。8月2日,华宁县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培训会在青龙镇禄丰乡革勒村开课。此次参训人员主要为青龙镇、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共30余人。


培训会上,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刚围绕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科学素质对参训人员作专题教育培训。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全面讲解了公民科学素质概念、重大意义及科学生产、绿色环保、低碳节能、农业农技、食品安全方面等重要科普知识。所授内容浅显易懂,讲课方式深入浅出,在一问一答、交流互动间,将丰富的科学知识向培训学员娓娓道来。既增长了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了科学素质,更激发了农村群众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在全乡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会有效满足了参训学员的科普需求,有力激发了其学习热情,对该镇下一步基层科普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此次培训会的圆满完成,也为下一步我县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 图片 施丽)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