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百名科技专家下乡培训 助推华溪柑桔产业发展
2022-08-04 16:50:57

为进一步提升华溪镇柑桔质量,不断助推华溪柑桔产业提质增效,做好科技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智力支持作用,践行科普服务大众、技术服务基层的理念,搭建科技专家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平台,推动华溪高原特色产业跨越式发展。7月26日玉溪市百名科技专家下乡活动在华宁县华溪镇举办,此次培训邀请了玉溪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杨云光老师,为华溪100余户桔农现场开展柑桔技术培训。

图片4(1)

培训中杨云光老师针对华溪柑桔目前发展的问题,从种植的品种、种植密度、水利设施规划、柑桔的主要病虫害防治、施肥管理、保花保果、修剪采摘等方面等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进一步提高了对柑桔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重要性的认识。有效促进了华溪镇柑橘产业健康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供稿 施联义 照片 施丽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