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召开专题培训会议
2022-07-20 16:07:12

7月5日,华宁县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题学习研判。会上,县科协党组书记赵刚以《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探析”为题上专题党课,县乡科协结合“一岗双责”开展研讨并交流发言。


赵刚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等8个维度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浅出讲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县乡科协机关工作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提升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意识。

一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和精神实质。县乡科协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青少年、产业工人等5大群体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本身从事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有利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该项工作的重要参与者。

二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学习。采取集中+自学方式学深悟透意识形态领域知识;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把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同向发力,取得成效;要精心打造科普阵地,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功能,擦亮科普品牌,构筑大科普格局;要把好活动素材关,对组织的专家讲座、报告会等,精心安排,强化意识形态方面审核把关;要讲政治,要学用意识形态专业术语,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供稿 照片 赵刚 吕珊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