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开展全市食用菌种植技术人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
2022-06-21 11:24:46

6月10日,在省农函大的指导下,玉溪市科协、华宁县科协邀请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来华宁开展全市食用菌种植技术人才培训。结合云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本次培训班以华宁县内为主,覆盖服务江川区、通海县、新平县等7个县区,共计148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以羊肚菌为重点的食用菌产业种植技术培训,加快推动食用菌特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次培训是市县科协落实一线工作发展,按照典型引路法开展外联引智,服务县外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尝试和探索。培训班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为大家授课,赵琪从全国羊肚菌种植现状、前景,羊肚菌的潜在可利用价值,羊肚菌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课程内容的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切实提高群众种植水平,吸引了不少种植户前来听课。华宁县宁州街道城关社区种植户杨会芬讲到:经过赵老师给我们讲的这个种植羊肚菌,我们学习了很多,怎么管理,怎么栽培。在今后的日子我们也带动周边的人、亲戚朋友,多栽羊肚菌,比栽青菜、白菜好多了。羊肚菌收入快,周期也短。我们这两三年种的羊肚菌收入比较高。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市各县区的从事食用菌培训教学的种植技术人才、食用菌种植大户、食用菌产业推广者、教学管理人员等共148多人参加。培训通过不同的课程,讲授食用菌的概念与分类、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食用菌产品的深加工及销售,便于食用菌产业从业者更多地掌握食用菌相关知识,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次在省农函大指导下,培训得到中科院昆明分院全力支持,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瞿瑞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这是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按照市科协提出项目引路法推进工作的要求,发挥科协联系人才广优势,整合县供销、县科技、城关羊肚菌种植协会几方力量,联合办学,培训紧紧围绕培训重点,发挥部门、行业协会力量,精心组织安排,培训办出实效,真正给食用菌产业从业者带去实惠。

(供稿  照片 赵刚 杨琛)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