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文学艺术陶瓷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2-06-02 11:29:01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为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华宁县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文学艺术陶瓷创新发展座谈会。由县科协牵头,县文联、县诗词楹联协会、县作家协会、县书画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陶瓷协会及文化、卫生、教育等方面的科技工作者代表23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赵刚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协2022年科普工作要点》和《玉溪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玉溪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全体科技工作者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坚持“四个面向”,切实担负起科技创新支撑华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职责使命。


会上,各参会代表紧紧围绕“科普融合创新 科技助推产业”主题交流座谈,提出了家乡科普风貌摄影、柑桔品种书画科普、华宁陶传承人口述史知识读本采编等很多关于文艺文学和科普融合创新好的建议。对华宁陶瓷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培养、创新专利申请保护、匠人故事、产品摄影展示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理念和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提出,希望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家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科技创新、科普创新写在华宁大地,聚焦陶瓷、柑桔、蔬菜、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发展,突出乡村振兴、美丽县城、生态环境保护、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等需要,促进科普多范围多角度创新融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更好地服务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  照片 杨琛)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