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科普文化润心田 非遗诵读庆六一
2022-06-01 11:07:33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华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普及儿童科学知识,提升儿童对非遗知识和经典阅读认知水平,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由华宁县科协、华宁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图书馆承办,开展“科普文化润心田 非遗诵读庆六一”文化科技进校园活动,为通红甸乡大婆佐小学83名师生送上科普连连看、生物三D展、机器人表演、经典诵读分享和非遗学习展示“五个一”科普文化服务。县科协副主席杨琛、县文化馆馆长赵定忠、县图书馆馆长沈云仙、华宁伊恋舞蹈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马伊佳参加活动。



随着孩子们热烈的掌声,科普连连看体验活动开始啦。只见县科协副主席杨琛手拿平衡鸟,带大家认识实验器材做起了小游戏,随着一个又一个的实验器材展示,杨琛耐心地引导孩子们认真观察与思考,每个在现场观看实验的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发言,在互动中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体验,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欢快的音乐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普教师施丽萍为孩子们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动感热舞、广播体操、语音智能答辩等功能。20块海洋生物世界3D展板带领孩子认识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奇特性,4块反邪教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为师生展示邪教的特点特征以及危害性。活动还邀请了苗族服饰省级传承人罗永英,苗族芦笙舞市级非遗传承人杨家林到场,展示刺绣工艺、芦笙舞表演,让孩子们一起体验刺绣,学习芦笙吹奏,科普文化志愿者马伊佳还现场教授孩子学习拉丁舞,孩子们还围绕“六一”“端午”主题开展阅读分享感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