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开展 “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3 11:12:11

在全国第14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增强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综合能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切实做好科协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发挥科普服务功能,5月12日,华宁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9人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为指导,利用科普大篷车现场向群众播放科教片:《科学应对地震灾害》、《地震的跑和躲》《室内如何避震》《城镇的常见气象灾害的科学预防》,实际讲解演示地震灾害的形成、如何应对防御自然灾害、及抗震、避震、逃生、自救互救技巧。并在人口集聚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发送行走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防火防盗等防震减灾知识趣味科普读本和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灾避险、防火避火、安全用电、抗洪避洪、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方法措施的科学知识。共计发放防震减灾知识手册500余份,科学技术普及法、版权法、环境保护法等材料815份,新农村科学生活方式规程、柑桔生产技术规程、邪教防范等其他科普宣传材料1095余份,禁毒防艾和反诈骗宣传小扇子280份,环保袋和围裙1100余个,展出防震减灾和三D海洋生物展板4块,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避灾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关注,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和公众的防灾避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

(供稿 杨琛 图片 施联义)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