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开展“4·23世界读书日” 科普阅读活动
2022-04-21 15:28:45

2022年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进华宁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倡导全民读书,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社会职能作用,营造“书香华宁”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4月21日中午,华宁县科协、图书馆、反邪教协会以“知识改变命运  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发动科普文化志愿者12人在东市街开展科普阅读免费送书宣传活动。


活动上,科普志愿者将健康生活、历史经典、等各类书籍按照类别进行摆放,并现场对群众喜爱的读本进行引导推荐,参与活动的人员,上至70老人,下至3岁孩童,他们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各自喜爱的书籍,有的现场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看到高兴之余还情不自禁地讨论起来,从书本中谈论到实际中,从篇章里谈论到生活里,大家分享着各自读书的乐趣,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科普志愿者一边大力宣传“世界读书日”的意义和“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必要性,一边在现场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少玩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并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培养读书爱好,形成与书为伴的良好习惯。大家听后非常赞同,并纷纷表示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提高科普文化素质,让生活更充实。


此次科普阅读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次,免费赠送《无公害金银花标准生产》《云南梨树优良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柴胡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等各类科普书籍166册,发放科普宣传袋和围裙900个,美丽科普云南报、趣味科普读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法律法规各类科普宣传材料664份,科普大篷车播放疫情防控、反邪教科普、防灾减灾宣传片60分钟。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氛围,形成合力,最大限度,最广范围地充分调动全县人民参与读书的积极性,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进一步提升。

(供稿 图片 杨琛 吕珊珊)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