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华宁县科协搭建桥梁 促进食用菌深加工发展
2022-04-02 17:00:26

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年,华宁随着食用菌种植户的不断增加,食用菌种植朝着规模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食用菌产业已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食用菌深加工,增加附加值,亟需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进一步提升食用菌产销升级,发挥科协牵线搭桥助推产业力量,近日,华宁县科协联合县工信局搭建桥梁,组织城关社区羊肚菌种植协会和华宁县宁州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食用菌深加工研发深入进行合作交流。

图片1(1)

华宁县城关社区羊肚菌种植协会以自有资源优势和华宁县行业空白具备条件为依托,致力于发展有机高原特优生物产品。采取“党建+供销社+公司+合作社+示范基地+社员”的合作模式,带动300余户农民从事食用菌的栽培、繁育、加工、销售。先后成立了华宁县泉味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华宁万品丰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建成食用菌示范种植基地4个600亩,菌种生产区1个8亩,建有各类菌棚20余座,其中,羊肚菌标准棚550亩。具有年产优质栽培菌种100万袋的生产能力,包括羊肚菌、平菇、榆黄菇、香菇、白参等多个品种,年产各类鲜菇1500吨左右。

华宁县宁州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以肉制品为主的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加工企业,在食用菌与肉制品融合方面已开展多年研究,目前已开发出羊肚菌红烧猪肉罐头,榆黄菇红烧猪肉罐头等产品,现已检测合格上市。

座谈交流中,城关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永辉对目前我县食用菌种植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下一步食用菌在外包装提升、深加工要求方面提出思路,同华宁县宁州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丽琼就食用菌加工方面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

县科协主席赵刚肯定了城关社区在华宁食用菌发展作出的指引与贡献,对下一步食用菌种苗研发销售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城关社区与宁州香食品公司双方加强交流,针对食用菌功能进行食品开发,打造一县一品。

(供稿 图片 龚艳兰)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