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村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2016-08-17 18:17:49

各乡镇(街道)科协、专业技术协会:

2014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农村科学技术推广这条主线,成立或命名了一批农村科普组织,涌现出示范带动面广、惠农效果好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为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市科协决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就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

服务农业生产第一线,自觉开展农村科学技术普及活动,致力于广大农民共同致富、且未受过县(处)级及以上农村科普工作表彰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

二、推荐条件和要求

1、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条件:(1)2014年12月31日以前在县区民政局登记注册、取得社团法人证书的农技协;(2)会员数量不少于100户(人);(3)协会近几年来开展活动突出、有推广的当家品种。产品通过农产品质量认证、建立科普惠农服务站和已注册商标的优先推荐。

要求:提供推荐对象社团登记证书、年检记录、农产品质量证书、科普惠农服务站、注册商标等照片或扫描件电子版,复印件无效。

2、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条件:(1)2014年12月31日前被县区科协认定为科普示范基地;(2)有固定的科普活动场所,年开展活动100天以上、年受益(培训、咨询)群众1000人次以上;(3)示范基地面积100亩以上。产品通过农产品质量认证、已注册商标或农技协创办的科普示范基地优先推荐。

要求:提供县区科协认定为科普示范基地文件、主推品种、农产品质量证书、注册商标等照片或扫描件电子版,复印件无效。

3、农村科普带头人

条件:(1)在农村连续开展科普工作3年以上,具有奉献精神,积极传播科学技术,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非公职人员;(2)每年接受其技术服务的人数在100人次以上。

要求:优先从农技协理事会成员中推荐,提供相关科技工作表彰的照片或扫描件电子版,复印件无效。

三、报送说明

1.请各填表人于2016年7月22日前将纸质文件各一式一份和电子文档报县科协 ;

2.每个奖项申报人(集体)必须附电子版照片,照片不少于5张(协会牌子、基地牌子、开展的活动以及产品等照片);

3.联系方式:邮箱:hnxkxjsxh@126.com;电话:5012213。

附件:玉溪市农村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doc

   玉溪市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华宁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7月14日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