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社区科协 >> 甫甸社区
华溪镇甫甸社区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2020-03-17 10:16:50



华溪镇甫甸社区居委会地处曲江河畔,华盘公路旁,南邻红河州建水县利民乡清江村委会,西邻黑牛白村委会,北邻宁州镇普茶寨村委会,全社区国土面积18.2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69亩,林地面积11154亩,辖12个居民小组,总户数953户,总人口2988人,是一个彝族聚集的居委会,乡风文明,民风纯朴。甫甸社区由于其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生产的柑桔畅销全国各地,在社区各届领导及广大桔农的共同努力下,甫甸社区目前已形成一村一品的柑桔产业发展格局。2015年社区柑桔种植面积达6637亩,产量20350吨,销售收入8485万元,户均柑桔收入达8900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97元。

为在社区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社区科普工作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2014年10月,成立了华溪镇甫甸社区科学技术协会,组建了科普工作机构,建立了科普宣传队及志愿者服务队,完善了工作制度,实现科普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社区科协成立以来,通过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整合社区科技文化学校、“妇女之家”、“农家书屋”、“科普服务站”资源,开展科普活动19次,参加人次3870人次,开展科技培训32次,培训人次3650人次,悬挂横幅14条,张贴标语 160余条,有力地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产业发展。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