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华宁 >> 社区科协 >> 城关社区
城关社区概况
2016-09-07 10:03:37

华宁县宁州街道城关社区成立于2001年,地处县城中心,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华宁社区建设的一个示范窗口。辖区总面积4平方公里,居住有汉、彝、回、苗、白族、纳西族等九个民族,辖10个城镇居民小组3520户13456人,社区设有1个党总支部、13个党支部,有党员268名。驻社区县属机关单位77家,辖区内建有一所中学、一所小学(宁州示范小学)、3所幼儿园,是一个综合型的服务社区。社区居民主要以第二、三产业(服务业、工商业、运输业)为主,2015年全社区经济总产值为71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为11670元,居民生活有序,社区稳定发展。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发展,社区的功能和作用发生了很多变化,服务功能日显重要,社区居民的需求越来越多,居家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就业培训、城乡低保与廉租房、公租房的调查申报等有关工作的开展,给社区服务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加快社区转型、完善社区功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根据华宁县人民县政府华政复【2015】11号文件批复和华宁县宁州街道办宁街复【2015】1号文件批复同意。为打造服务型新型社区,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举全社区之力,于2015年8月开工建盖城关社区新办公楼,新办公楼位于环城北路原城关红砖厂办公原址上,新建三栋四层框架结构综合楼,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总投资1100多万元,于2015年11月底主体竣工,新办公楼的建成,标志着城关社区从过去单一的简单服务形式,步入了设施齐全,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的一个现代化新型社区,新办公楼正在装修当中, 2016年6月已投入使用。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