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身陷“杀猪盘”网络诈骗
男子“投资炒股”被骗200万元
2021-11-22 09:46:59

近日,一名男子身陷网络诈骗,被骗走200万元。

11月3日,红塔公安分局红塔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炒股被骗200万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据了解,9月,刘先生接到一名自称“共济会”成员的陌生人添加其微信好友。刘先生添加对方后,对方让其下载了一个名叫“信源豆豆”的App。之后另一名陌生人主动与刘先生联系,将他拉入一个炒股群中。群内经常有“炒股专家”分享股票知识,并给群里的股民上课,指导他们如何分析股票。这让平时就爱炒股票的刘先生心动了。一个多月来,跟着群里的“专家”买了几支股票后,刘先生陆续赚了些钱,而这些“专家”也成功取得了刘先生的信任。

10月21日,“专家”在群里发布信息,称有一支新股投钱就有百分之三百的盈利。在“专家”的不断诱惑下,11月2日10时,刘先生一鼓作气往“专家”指定的账户内投入了200万元。第二天,刘先生想再次登录平台查看收益时,却发现平台已经登录不了,这才发觉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网络诈骗案件。骗子先以小利诱惑,让你小赚几笔,然后引诱你投入大额资金后关闭平台或将你拉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掉下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在看到稳赚不赔的投资时,不妨问一问自己,既然有这么好的赚钱项目,别人为何要介绍给你?(叶瑞丽)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