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一女子袭警被刑事拘留
2021-11-22 09:46:01

近日,红塔区一女子醉酒后在派出所袭警被刑事拘留。

11月3日22时许,红塔公安分局李棋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前往某月子中心处理一起手机被抢的警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醉酒女子李某在月子中心吵闹,声称自己的手机被抢,但又不能清楚陈述手机被抢的时间、地点,也不愿提供家属的联系方式。为保证李某人身安全并查明案情,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然而,李某到派出所后大吵大闹,并辱骂民警。值班民警上前制止,李某对民警的身体进行击打、撕扯,并用脚踢伤了一名辅警。

经查,李某的手机是其朋友朱某为避免遗失代其保管,并不存在被抢的情况。但李某大闹派出所,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造成民警、辅警不同程度受伤的事实,已涉嫌袭警罪,将面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

目前,李某已被红塔警方依法给予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示:自2021年3月1日起,袭警罪正式施行。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醉酒犯罪与非酒醉犯罪承担同等刑事责任。

(张为燕)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