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红塔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1-10-26 09:09:11

10月1日国庆当天,红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长期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破获刑事案件34起。

近日,红塔公安分局接报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经初步侦查发现,所发案件均为车主夜间停车时忘记锁车门,被盗贼顺手牵羊,盗取了车内财物。结合初步侦查情况,刑侦大队充分借助视频监控及刑事技术手段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随后,发现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击,于10月1日10时许,在红塔区一宾馆将熟睡的杨某一举抓获。

杨某供述,自2021年以来,其经常独自一人在深夜到各街道路边流窜作案,作案方式主要是随手拉路边的车门,车门能打开且车内存放现金的,就将现金盗走,再将盗窃的现金用于打赏主播和看片充值。其间,在弥勒、玉溪等地作案34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养成随手锁车门的习惯,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或监控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区域,切勿将手提包、手机、首饰、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造成损失。

(钟雪梅)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