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酒后高空抛物一男子被刑拘
2021-10-26 09:08:40

近日 ,玉溪市红塔区一男子酒后从四楼家中抛下两个酒瓶 ,因涉嫌高空抛物 ,被红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7日1时许 ,玉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 :在玉溪市红塔区玉河巷 ,有人高空抛物。值班民警出警处置 ,在现场发现酒瓶碎片 ,周围群众议论纷纷。经过走访调查 ,四楼的住户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依法将吴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嫌疑人吴某承认自己曾从四楼扔下两个酒瓶。吴某交代 ,6日晚其酒后回家睡觉 ,睡梦中听到楼下有两男子在聊天 ,觉得声音有点大 ,一冲动随手拿起窗边一个空酒瓶砸到了这两个男的旁边。过了一会儿 ,回到床上坐着休息的吴某听见楼底下的声音还是没有停 ,遂又砸下了第二个酒瓶。

警方提醒:高空抛物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即使很小的物件,也可能成为杀伤力巨大的“凶器”。2021年3月1日起,最新刑法修正案正式将“高空抛物罪”入刑,意味着高空抛物者不仅要承担民事责任,也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姜婷)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