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暖心民警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2021-08-26 08:42:30

6

将老人护送回家。

近日,澄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将一名走失老人安全送回家,受到家属的好评。

7月21日13时许,澄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体育公园路口有个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出警处理。接警后,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在现场找到了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民警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一时无法说清自己的名字及住址。民警于是一边向派出所了解最近是否有类似体貌特征的老人走失,一边耐心和老人进行沟通,最终得知了老人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家属向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会看护好老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示:家中有年事已高,特别是记忆力不好的老人,家属要多注意,可以制作一张联络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走失时能联系到家属。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报警求助。

(李泊  赵毅  文/图)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