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男子帮人偷越国境 戛洒住酒店落网
2021-08-19 09:39:22

近日,新平县公安局戛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称,有一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带领4个外籍人员到戛洒镇某酒店住宿,担心有疫情风险,请求处理。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带人赶到酒店,将5人带到戛洒派出所进行调查,并迅速联系当地卫生部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经查,今年7月,35岁男子王某某,通过互联网获知有4名非法入境中国的外籍人员,需要非法偷渡出中国国(边)境的信息。王某某通过与4名外籍人员网上协商,以每人收取2000元的价格,答应将他们送到中国边境线。7月21日,王某某租用一辆共享轿车前往广东惠州,接到4名非法入境中国的外国籍人员后,双方约定前往云南省内的中国边境线。当晚,王某某等人在高速公路某服务区休息。22日21时许,王某某驾驶车辆途经新平县戛洒镇时发生碰撞,于是5人就在戛洒镇某酒店住宿。经卫生部门检测,王某某等5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中4名外籍人员均系“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籍人员。

目前,王某某因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刑事犯罪,被新平警方刑事拘留。其他4名外籍人员因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行为,被新平县公安局隔离检查,隔离期满检测正常后将进行立案调查处理。(矣崇文)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