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骗子行骗花样多 民警提醒严防范
2021-08-06 08:37:16

“我被人骗了9896.11元。”近日,一女子跟随家人急匆匆到峨山县公安局化念派出所报案。

经了解,该女子为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普某某,她被人以取消铂金会员业务为由诈骗了9896.11元。6月17日,普某某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普某某在某宝买东西时,因为实习员工的失误,为她申请了“铂金业务”,每个月需要扣款500元。如果需要取消必须本人同意才可以办理,同意后通过网银取消。

随后,来电男子询问了普某某有几张卡和卡上的金额,并表示自己将帮助普某某在银联上取消业务,但要求说出卡上具体余额,且要通过电子银行将钱转给该男子。心急如焚的普某某没多想就将自己的银行卡数量、金额告诉了该男子。对方第一次让普某某转几块钱到其账户,然后又将钱退回到普某某账户,让普某某打消顾虑后,再让其转大的金额。信以为真的普某某一次性转了9896.11元。转账后,对方以金额不匹配,被冻结到安全账户为由,要求普某某再转账6000元。普某某意识到不对劲,随即联系了自己的姐姐,才知道被骗并报警。

警方提醒:接到“卖家”或“客服”电话时,请提高警惕,一定要登录官方购物网站核实相关信息,不要被对方的话语所迷惑,切莫轻易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及银行卡信息告知对方。(张林波)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