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大货车长下坡失控撞翻小货车
所幸无人员伤亡
2021-07-30 08:56:55

日前,在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27公里长下坡处,一辆大货车在长下坡中制动失效,撞翻一辆轻型货车后继续前行,冲出防护栏倒在了绿化带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在昆磨高速公路南溪立交附近,失控的大货车从后方驶来,直接将正常行驶的轻型货车撞翻,轻型货车倒在中央隔离带上后又滑行出好远才停下,车上货物散落一地,后方一辆小轿车避让不及也撞了上去。失控大货车继续前行,在前方400米左右的南溪立交匝道口冲出防护栏,侧翻在绿化带上。

经查,失控大货车拉载12吨木炭,在长下坡过程中制动失效,车辆失去控制,而被撞翻的轻型货车拉载废旧电池,两车均未超载。因废旧电池内的积液有腐蚀性,且现场施救难度大,玉溪高速交警联系了30余名工人和转运车、拖车、吊车等到现场协助救援,两个小时后终于清理出车道,放行滞留车辆。

交警提醒: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27公里长下坡坡长坡陡,弯多弯急,重载货车在行经该路段时一定要提前加水,检查淋水装置是否有堵塞,制动是否有异常。行车过程中,要低速低挡行驶,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内。

(特约通讯员  姜艳)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