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女子遇诈骗求助 警方及时出手止损
2021-07-23 08:29:28

近日,华宁县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打击部反诈中心民警及时为辖区一女子止损13万元,受到了群众称赞。

华宁县宁州街道的徐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华宁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求助,称有“上海警方”警务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告知她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金额高达数百万元,目前徐女士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宣布“刑事拘捕”,要求徐女士就此事向任何人保密,只有把银行账户上的资金转到“警务工作人员”指定的安全账户才能帮助徐女士洗脱嫌疑。

民警向徐女士了解情况后,确定徐女士被骗子冒充公检法诈骗,随即跟徐女士讲解反诈知识。由于徐女士孤身一人在家,遇事无人商量,且银行账户中存有13万余元存款,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民警与徐女士在外工作的丈夫联系,讲明事情原委后,让徐女士将自己账户上的资金先转到丈夫的账户中,并向其丈夫宣讲反诈知识。徐女士担心资金安全,要求民警陪同到银行转账,民警陪同徐女士到银行将存款转至其丈夫账户中。直至丈夫打电话告诉民警资金已收到,徐女士的心才落了下来,并对民警连声感谢:“你们真是好警察!”

民警提示:凡是收到自称“公检法”来电要求协助调查,要转账到“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诈骗手段千万变,“三不一多”保安全,“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胡体波)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