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男子险陷网贷骗局 民警劝阻“虎口脱险”
2021-07-01 10:20:38

近日,从曲靖富源到江川打工的段某被骗子忽悠网上贷款,关键时刻,江川公安分局江城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将段某从诈骗的漩涡里解救出来。

6月17日16时许,江城派出所民警接到“金钟罩”反诈小程序预警指令,辖区一微信名为“笑看人生”的群众正在遭遇诈骗。接到预警后,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到当事人段某核实情况。经了解,段某(男,29岁)目前在江川打工,当时正在向一网贷平台的客服询问借贷事项。段某按照对方提示,下载安装了一个“向上金服”的App,在App上填写了个人基本信息,上传了身份证,绑定了银行卡。段某原本打算申请贷款1万元,但App上却显示贷款到账5万元,正在段某犹豫要不要提现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民警明确告知段某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让其赶紧把银行卡上的钱转移到其他卡上,千万不能向对方转账。

10分钟后,段某带着手机来到江城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并当着民警的面卸载了刚刚下载的App。段某告诉民警,他从曲靖富源到江川打工,最近急需用钱,打算从网上贷款1万元,不料对方竟然放款5万元,正打算跟客服对接时接到了民警的劝阻电话,避免了损失。(周发兴)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