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财务人员被骗 民警紧急止损
2021-05-12 15:00:27

近日,元江县甘庄工业园区一公司财务遭遇冒充领导诈骗,被骗65000元。接报后,元江县公安局甘庄派出所通过紧急止损机制,成功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50000元。

4月13日14时许,甘庄工业园区某公司财务人员李某接到一位自称是某银行年检办理专员的电话,对方告知李某要对其所在公司银行账户进行年检。随后,李某被拉入一个有“公司经理”与“年检办理专员”的三人聊天群,该群里“公司经理”的头像、昵称都与李某所在公司的经理一致。进群后,“公司经理”给李某布置工作,要求其配合“年检办理专员”做好年检工作,并以项目招标保证金的名义,让李某从公司账户转账65000元到“年检办理专员”指定的账户。李某没有多想,就按“领导”指示向对方账户转了65000元。当天16时许,李某发现自己被移除群聊,后通过电话与公司经理确认时才发现被骗,随即报警求助。

所幸李某报警及时,民警迅速将对方账户内还来不及转出的钱款进行冻结,为李某及时挽回了50000元。民警随即立案侦查,目前正在追回剩下的15000元。

警方提示: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技术不断更迭,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受害者。为了你和家人、朋友免于被骗,请花几分钟时间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通过终结诈骗强大的数据比对识别功能,为你增加一分保障。

(方佳圆)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