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禄充警民联手反电诈
“金钟罩”保护85%辖区群众
2021-04-09 10:29:46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势头,澄江市公安局禄充派出所努力将防范关口前移,大力推广应用“金钟罩”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预警平台,目前辖区受保护人数4724人,占辖区总人数的85%。

澄江市公安局禄充派出所积极发动社区干部,线上线下双推进“金钟罩”预警平台。线上划分责任区,以企事业、学校、社区网格等为单位,将“金钟罩”二维码推送至工作群、网格群、家长群、业主群、志愿者群、群防群治力量群等微信群,各微信群组织宣传动员和注册使用,逐步形成了“由上至下、全员推广、人人注册、不落一人”的工作格局。线下充分利用社区服务大厅、派出所服务窗口、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橱窗、宣传栏、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载体进行宣传,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指导群众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和注册“金钟罩”。同时,派出所还积极组织开展“反电诈”知识专题讲座,讲清利用“金钟罩”防范电信诈骗的成功案例,讲透注册使用“金钟罩”的作用及益处,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真正形成“一人注册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辐射作用。

截至2021年3月10日,禄充派出所辖区共注册“金钟罩”用户1226人,受保护人数4724人,受保护人数占辖区总人数的85%,并通过预警信息成功阻断7起诈骗,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警方提醒:在手机上安装并推广使用“金钟罩”预警平台,能够快速甄别疑似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来电和信息,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预警防范措施。遇有手机、网络等电信诈骗信息时,能够第一时间判定诈骗数据,并发出预警信息。公安机关即可第一时间启动防范劝阻措施,极大遏制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空间,从根本上减少群众上当受骗。(段玲陟)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