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男子将朋友家当“提款机”作案过程被监控拍下
2021-02-26 09:34:00

近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江城派出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江川区江城镇的李某见财起意,竟然将朋友家当成了“提款机”,先后4次盗走朋友家的47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李某自认为作案过程天衣无缝,不料最后一次被监控全程拍下。

1月13日,江城镇的吴女士打电话报警称:其家中财物被盗,请求出警。江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吴女士家中了解情况。根据吴女士陈述,2020年9月以来,她发现家中的现金经常莫名其妙少了一些,多则两三千元,少则几百元,然而门锁窗户并未有撬盗痕迹,查看家中的监控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她怀疑是家人所为,并没有在意。1月13日,她放在家中的一部OPPO手机又不见了,吴女士查看家中监控发现竟然是被一名男子偷走了。经吴女士的儿子辨认,偷走手机的正是自己的好友李某。

根据吴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李某对盗窃吴女士家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李某供述,他和吴女士的儿子是好友,经常到吴女士家中玩耍,对吴女士家的情况比较了解,甚至知道她家的钱存放在什么地方。在贪欲的驱使下,李某悄悄偷走了吴女士家的大门钥匙,趁其家中无人之际开锁进入盗窃。李某知道吴女士家中装有监控,每次作案前,他都会将电闸关闭,致使监控无法运行,等盗窃后再打开。因为多次盗窃都没有被发现,李某放松了警惕,1月13日这天,他开锁进入吴女士家后,竟然忘了关电闸,作案过程被全程拍了下来。

目前,鉴于李某不达刑事责任年龄,并主动退还所盗现金和手机,获得了受害人谅解,公安机关对李某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何思雨)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