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四小伙组团盗窃 民警循线一窝端
2021-02-07 10:39:53

近日,为满足日常开销,4名小伙用破坏钳把大门挂锁剪断进入民房盗窃首饰,之后销赃,赃款全用在吃喝玩乐上。本以为不会被警方发现,不料被民警循线一窝端。

2020年8月以来,通海县杨广镇杨梅沟村一日内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给受害人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案发后,通海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几起入室盗窃案的作案手法都一样。“从时间、地点、作案手法来看,几起入室盗窃案很可能是同一伙人干的。”办案民警钱磊说。民警兵分两组,一组走访周边群众,另一组查看附近的监控。通过反复查看监控,一辆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极有可能是嫌疑车辆。民警围绕该车进行了侦查,最终通过工作确定该车就是作案车辆,并确定嫌疑人为4名。2020年8月24日和25日,民警分别将4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4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龚某、郭某、曹某和鲁某4人无经济来源,为满足日常开销,便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作案时,4人分工明确,龚某和曹某负责在外放哨,郭某、鲁某则进入民房进行盗窃。案件审理中,侦查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家庭殷实,具备退赃挽损条件,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家属进行宣传教育,动员其主动配合退赔受害人损失,以争取从宽处理,通过规劝追回赃款1万元。

2020年12月30日,通海刑侦大队将追缴回的1万元赃款发还受害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岳斌)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