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村民捡拾鸟蛋孵出白鹇 涉嫌非法猎捕被警方带走
2021-01-11 09:23:08

全国实施了最严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但近日峨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却在一村民家中发现了两只二级保护动物——白鹇。令民警吃惊的是,这两只白鹇居然是鸡窝里孵出来的,村民龙某因自己的无知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020年12月15日,峨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峨山县岔河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过程中,在村民龙某家中发现两只鸟,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在与龙某交流后,龙某承认其养在家中铁笼内的野生鸟类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并说出了实情。原来,龙某于2020年5月的一天到山上挖草药,在一棵树下发现了几颗鸟蛋,龙某走近查看后认出鸟蛋为白鹇所产。出于好奇,龙某便将鸟蛋带回了家。

当民警问到龙某是如何将白鹇孵化出来时,龙某说他把鸟蛋带回家后让自家母鸡尝试孵化,没想到居然顺利地将白鹇孵化出来了,之后龙某将白鹇一直饲养在家中。当民警问及是否知道白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时,龙某回答不知道,但是明白野生动物不能乱养,龙某表示今后不会再饲养野生动物,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龙某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峨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加强  叶超  伍继欣)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