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澄江 >> 最新动态
澄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23年科协工作会议
2023-03-24 18:18:33

3月23日,市科协在行政中心1601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协工作会议,各镇(街道)科协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澄江市成功创建为全国科普示范市,全民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玉溪市排名第三位,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落地澄江,《澄江市全民科学素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印发实施,科协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对照《澄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统筹抓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科协每年要召开由“四长”参加的工作会议,让“四长”有归属感,团结“四长”开展好科协工作;要继续团结引领好村(社区)科普中国APP科普员,将更多科普中国APP文章分享到微信群和QQ群,做科普知识的传播者;要督促好辖区内科普项目实施,及时向市科协报送项目实施工作总结和支出依据材料,要提前谋划好2024年科普项目申报工作;要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科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从“为什么申报这个项目、要做些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目的”等方面对科普项目申报进行了培训。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