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澄江 >> 最新动态
澄江市开展“点亮孩子们的好奇心”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联合行动
2021-10-29 22:16:26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9月14-15日,澄江市以“点亮孩子们的好奇心”为主题,联合玉溪市、新平县、易门县、江川区、华宁县科普大篷车资源,深入我市边远山区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6辆科普大篷车满载科学仪器,先后开赴路居小学、九村中心小学、新村小学、海关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汇集科学知识的科普盛宴,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

每到一所学校,展出展板24块,展出“激光琴”、“手摇发电”、“VR3D体验”等科普展具6套、机器人2套,为学校师生发放《奥秘新知》《科普知识读本》等科普图书。学生们兴致勃勃、依次有序地观看了解展具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科技梦的种子。

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展教的功能,让学生在学校就可以体验科学的魅力,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还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各种安全常识、自然灾害、科技原理等,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活动共展出展板96块次,展出“激光琴”、“手摇发电”、“VR3D体验”等科普展具24套次、机器人8套次,为学校师生发放《奥秘新知》《科普知识读本》等科普图书800册,受益师生800余人。

九村中心小学

新村小学

路居中心小学

海关小学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